IMAG0086.jpg

"時常" 從2012年就開始了。但它剛開始就爆紅的人擠人,就算我願意,可能也擠不進去吧。。。。
剛好年假剛結束,剛好星期五,剛好天氣雨綿綿,剛好請了假… 就剛好當了2/7 的其中之一的客人了。


Location 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, Taipei, Taiwan 10467
Hours :Thu - Sun: 1:00 pm - 7:00 pm
時常在這裡 (官方臉書請點)


時常在這裡有展覽及販售老東西及日本的生活用品。提供甜食的是裏面的時常果子屋。

裏面販售的物品
IMAG0096.jpg

座位後方的物品架,上面有一些書籍可閱讀。但幾乎都是日本相關的書。

IMAG0094.jpg

少少的座位席,可以看出每張椅子都不一樣,所以應該也是舊貨再使用的。

IMAG0091.jpg

"時常"現在有 " [ 時常 展 在這裡 ] 時常在二搞| 曙英 / 原畫展

沒查閱之前,我以為這是老闆自己的畫作,後來才知道是展覽的一部份。
這些畫作好可愛喔!而且它們為"時常"帶來很豐富的色彩~
IMAG0093.jpg

時常的洗手間也很別緻。
解放的地方旁邊種了一盆植物 及一台舊腳踏車。
IMAG0102.jpg

洗手檯
IMAG0103.jpg

垃圾桶也是舊物的感覺。鐵蓋子好重 @@

IMAG0105.jpg

連窗戶也沒有忘記喔!可愛的小鹿陪你解放…

IMAG0104.jpg


屋子有一個小房間,隔開了廚房及小小的櫃檯。
小隔間牆上的擺飾

IMAG0088.jpg

這個座位區很有味道,但看起來似乎不會坐的很舒服???

IMAG0089.jpg

廚房的吧檯 擺了一些糖漬水果 及今日蛋糕 (我猜的)

IMAG0087.jpg

在來之前,看到它的臉書寫 2/6有 "淋上糖霜檸檬磅蛋糕(加糖漬檸檬絲)",於是2/7興緻勃勃的過去了。
但很殘念的,今日沒有… 嗚嗚嗚

打扮有型的老闆遞給我今日menu (如下圖)

IMAG0090.jpg

我點了:㊣溫熱的黑糖松子蛋糕 $160 及桃園手採紅茶 $140


紅茶一入口就香氣十足,挺好喝的。
但是好燙!!! 但我想就是要很燙的水才能把茶葉的味道擠出來吧??

IMAG0098.jpg


其實我很蠢…旁邊的小鋼杯是給我放茶包用的。
但我把茶倒過去!!! 然後茶就流出來在那個木塊上~~~
就在那瞬間,我突然明瞭這是放茶包用的 ="=
這個讓我發現用厚木塊當碗墊是個好主意!
雖然我有用面紙趕快吸水,但木頭本身的細胞也把部份茶水吸入,所以就不會流到桌子上了。酷耶!


雖然大家都說磅蛋糕好吃,不過我想要的是檸檬口味的阿… 所以還是選了 黑糖松子蛋糕。
問了一下有型頭家,他說口感介於磅蛋糕及戚風蛋糕的口感。
然後等四十分的熱蛋糕,頭家說是像鬆餅的感覺。這時我想起部落客放的照片(小虎食夢網) ,感覺跟杏桃屋的是一樣的甜品吧?
因為已去過杏桃屋,所以選了黑糖松子蛋糕。

IMAG0099.jpg


第一口吃下去,溫熱的黑糖蛋糕及烤過的松子,很好吃耶
烤過的松子好香喔!個人很喜歡松子、杏仁這二種堅果。
擺盤上還灑了黑糖粉(應該是吧…XDDD) 旁邊一小撮鮮奶油,鮮奶油的口感很清爽。
蛋糕的口感是略為紮實的感覺,甜但不會生膩,黑糖的香氣也很棒。
偶爾有小黑糖塊會自己跑出來,但放入口中也可以感覺它是好的黑糖。

IMAG0101.jpg



時常的蛋糕給我的感覺是舒服的蛋糕。
它不是市售點心鋪那種吃了會覺得"哇~ 好好吃"但吃完就忘了的蛋糕。
我覺得它是走 中等美女路線,不會讓你很驚訝但卻纏著你的身心讓你不會輕易忘記他的甜食。
去的當天沒有吃中飯,但完食蛋糕卻很飽!
這個實實在在的點心,看起來像是媽媽的日常烘焙,但其實是一個型男師傅做出來的。
當天有一桌客人似乎是常客,頭家們跟客人愉快的聊天,聽到他們說型男師傅像"嚴爵"!!!
至於像不像,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i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