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澳洲已經半年了…時間過得好快 聽到其他台灣背包客說:只要過了前三個月,你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好快... 猶記得剛到第一天時,因為虎航班機delay了2小時,到PERTH已經晚上11點,加上慢速的通關手續,出關已經12點了。 踏出航廈大門,初來乍到對這個國家一點都不熟; 冬天夜間偏低的氣溫再加上少見的大雨; 不知道SHUTTER BUS什麼時候會來的恐慌; 看著其他的旅客被溫馨的接走,自己和朋友二個人坐在外面吹冷風,用發抖來取暖…讓我非常難忘 但是機場一個收集行李推車的西方男生好心的幫我們叫SHUTTER BUS, 還很關心的看著我們上車,也讓我很難忘記他溫暖的笑容! friendly west guy and Irene (後來聽很多朋友說,常常都是在班機上才認識的台灣人,但我們搭的這一班卻只有我們二個是台灣人…呵) 在PERTH前後加起來生活了將近4個月,對於這個城市感覺還是有點陌生。 幾乎都是自己煮食,因為外食還是太貴,所以我知道的也不多,不過,還是可以拿出來說嘴…哈 食: 在BARRACK ST. 和WELLINGTON ST. 交接口的日本餐廳:TAKA,是背包客口耳相傳的美食。 (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煩了,我覺得沒以前好吃了) 現在也漲了30cent。小份AUD5.3 大份AUD7.3 TAKA.JPG 雞排飯 Taka 雞排飯.JPG 親子飯 Taka 親子.JPG 照燒魚飯 Taka 照燒魚.JPG 另一家在BARRACK ST上,也是日本定食餐廳:侍 。 我覺得他們比較貴又口味偏甜,我自己不太喜歡,而且他們這一家的茶水要收費,TAKA都不用 。 可是還是有其他的朋友喜歡吃,聽說beef curry 和烏龍麵不錯喔! 侍 另外在市區murry st上有一家CARILLON CITY SHOPPING MALL,地下一樓的美食廣場(FOOD COURT)有一家 叫做Chanise carton的,算是自助式吃到飽. 拿盤子自己夾。雖然都是中式的食物,但其實很油,吃多了會煩… 大份的10元,可以二個人分。 這是我在perth的第一餐…朋友夾的,有驚人嗎?哈哈 到perth的第一餐.JPG 在BARRACK ST和MURRAY ST.交叉口有一家東南亞口味的餐廳,平日下午3點到4點有HOT DEAL(炸雞腿及炸雞翅飯),一份4.95元。個人覺得還OKAY,算是吃煩TAKA的選擇。小雞腿及雞翅各二隻,配上一大碗白飯和一小碟的酸甜味的SAUCE,其實還不錯吃。 這是餐廳的外觀 IMG_2595.JPG 這是它們的小海報 HOT DEAL.JPG Hungry Jack 的 ICE CREAM 只要50cent,又大又好吃!個人覺得比麥當勞的濃郁; 麥先生的吃起來比較多冰的成份,傑克的奶味比較重。大家也都說傑克的漢堡好吃又大碗,吃完都很撐。 SUBWAY我覺得也算是背包客的朋友,女生食量沒那麼大,可以合點一份長的堡,男生可能就有點辛苦了。 在Aberdeen street & Lake street有一間甜點店,裏面的蘋果派很好吃,一條很長, 可以大概讓8個人吃(當甜點),AUD16元。 Christmas Eva 那天店門口出現排隊的景況,每個人都買二~三條帶走,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看到排隊的景況。 (第二次就是boxing day那天了),而在拍照的當天早上10點左右,又看到一個伯伯提了8條走…澳洲人真的很愛這家阿… 即使店員臉超臭…(還是只有對亞洲人??) 賣好吃蘋果派的店 還有每個星期二,內用鬆餅半價的店!只要看到這個標誌就是了喔~它是一家連鎖店,在市區及NorthBridge都有。 內用鬆餅半價的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i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