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段時間住在這間share house (in perth),大家的感情都很好~~
因為不喜歡看到冰箱東西很多,忍不住就會說:那我煮啥啥啥給你吃,好不好?
所以就開始我的煮飯生活啦~

今日,Gloria把在woolworth(Perth的超市) 買的帶骨大腿肉(thigh)交給我料理!

先把腿骨拆掉、肉斷筋;大蒜切片,拿了一段青蔥、醬油適量(我都沒個標準滴…),

就跟腿肉一起醃。因為要等室友一起出門,所以就幫肉按摩了一下,

怕醬油太鹹就拿了喝茶用的蜂蜜(去喝咖啡的時候附的)倒進去一起按摩。
然後就出門去吃半價waffle囉~~又晃到woolworth買油及cash out,準備回家煮飯去。

三點開始進行醃肉的動作,回到家5點。
把肉二面都沾上麵包粉,熱炸油鍋;一面預熱烤箱150度。
腿肉微炸後(大概是麵包粉有定型,肉呈現微金黃色,我就直接撈起來進烤箱;
也沒有把烤箱溫度調高…(事後想想這也許是錯誤的,哈哈)
烤了15分鐘,後面再加了5分鐘左右把溫度調高200度,想把多餘的油逼出來
(在這中間,我把烤盤拿出來二次倒油…)

雞腿在烤箱裏的時候,順便來炸薯條~~~
薯條是前一天無聊時,先做起來備用的
我用的也是室友ivy的特價紅皮馬鈴薯,(AUD$84cent/1kg 嘿嘿)
馬鈴薯洗淨後,連皮切成條塊狀,用水先煮熟;(我煮的時候有放鹽)
炸的時候要炸久一點,才會變金黃色;炸好後,是外脆內軟…真好吃喔~(我很不要臉吧~)

都完成時,把lettuce拿出幾片洗淨墊在雞排下增色加吸油,(終於…生菜是我買的,呵)
大家都說好吃耶~~
只是雞腿排真的太油,嗯,下次要改進啦~



炸雞排餐特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i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